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交投公司原董事长余昌文涉受贿逾7870万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发表时间:2021-12-31 10:27: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30日,广西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广西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广西交投公司原党委书记、原董事长余昌文受贿罪一案,被告人余昌文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收受的商铺、房产、车辆、停车位等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图为庭审现场 广西高院供图
图为庭审现场 广西高院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30日电 (记者 林浩)12月30日,广西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广西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广西交投公司原党委书记、原董事长余昌文受贿罪一案,被告人余昌文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收受的商铺、房产、车辆、停车位等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5年,被告人余昌文利用担任广西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西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或职务影响,在工程项目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与他人共同非法收受曾某某等人送予的好处费共计7870.596792万元。

图为余昌文在庭审现场 广西高院供图
图为余昌文在庭审现场 广西高院供图

  法院认为,被告人余昌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他人送予的好处费7870.596792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受贿罪。

  在与余某武的共同犯罪中,余昌文参与共谋,介绍余某武与请托人认识并交代请托人关照余某武,且系利用余昌文的职权为请托人提供帮助,起决定性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