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汇聚千万善款关爱退役军人
发表时间:2021-12-31 13:4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工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广西建工集团、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林业集团7家广西直属国有企业,31日在南宁举行捐赠仪式,向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捐赠共计31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 (刘德安 钟子然)继柳钢集团以每年捐赠150万元、分20年捐赠3000万元,成立“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柳钢专项基金”后,柳工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广西建工集团、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林业集团7家广西直属国有企业,31日在南宁举行捐赠仪式,向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捐赠共计310万元。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广大退役军人在战争年代勇于牺牲,和平年代甘于奉献,为党和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部分退役军人返乡后因伤、因病,或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家庭变故和年老体弱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亟需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困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协力做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服务保障,健全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保障制度和工作体系。广西出台《广西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体系;开展失业及就业困难退役军人精准帮扶专项行动,对1449名城镇登记失业退役军人进行“一对一”就业援助。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2020年8月,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推动成立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为全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主体供给、更多渠道保障的帮扶援助。三年多来,广西财政和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已累计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1.5万余人次,落实帮扶援助资金3750多万元,帮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提升了全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如今,有八桂大地,一批国有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弘扬民族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加入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具体实践中,为关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贡献爱心力量,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