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老人疑遭嫌弃“偷走”孙子 民警调解来“破冰”
发表时间:2021-12-31 14:0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0日,广西贺州市公安局沙田派出所向媒体披露辖区一老妇因日常行为习惯与儿子媳妇难相容而产生怨气,后竟以藏匿孩子作为要挟。接报警后,民警迅速找到孩子并巧断家务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甘勇)“我把孩子带走了,想看到孩子的话,就打20万元到我卡里。”12月30日,广西贺州市公安局沙田派出所向媒体披露辖区一老妇因日常行为习惯与儿子媳妇难相容而产生怨气,后竟以藏匿孩子作为要挟。接报警后,民警迅速找到孩子并巧断家务事。

  12月28日上午10点钟,警方接到胡某报警,其称27日晚上,家婆张某与她夫妻俩发生口角后,扬言要喝农药自杀,让她和丈夫一整晚都提心吊胆。谁知,早上接到了她打电话索要20万元,不然就见不到孩子。学校也确认孩子在10点前已被其奶奶接走。

  “打她电话处在关机状态、寻遍村子也无踪迹,被发动起来参加找寻的村民把村子翻了个底朝天,也不见张某踪迹,我们只能调阅沿路视频监控。”接警后,民警根据胡某的陈述,不排除张某会做出伤害自己及孩子的事,为及时消除该风险隐患,想尽办法搜索张某去向。11点,意外的惊喜出现,喜的是张某来到村委,惊的是孩子不在她身边。

  “虽然你是孩子的奶奶,但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是孩子的父母,你以索要财物藏匿小孩于公于俗都不占,必须把孩子送回来。”民警晓以利害说道。“我马上带孩子回来。”张某说完匆匆离开村委,民警示意一名村干一起跟踪,结果在一家饭店找到了正在吃午饭的孩子。

  看到孩子无恙,民警考虑该起警情是家庭矛盾引起,若依法处置张某,家庭矛盾不单得不到化解,反而会进一步激化,决定给他们捋顺家庭矛盾。经了解,该婆媳双方因生活习惯不同,加上缺乏有效沟通和交流,最重要的一环是作为家中顶梁柱的儿子、丈夫没有做好家里的调节,任其发展,久而久之,老人就会产生媳妇唆使儿子嫌弃她的想法。

  经长达一小时的耐心劝解,双方达成和解,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婆媳关系,今后的相处中多一份理解和包容,互相谦让,不再争吵,共筑温暖的家庭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