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涉险抓获两名爬崖“偷渡客”
发表时间:2022-01-01 16:1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12月31日凌晨2时30分,天气寒冷伴着冻雨纷纷,友谊关边检站弄尧分站执勤民警李国政在边境一线执勤时抓获两名非法出入境人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周日 孙志超 )2021年12月31日凌晨2时30分,天气寒冷伴着冻雨纷纷,友谊关边检站弄尧分站执勤民警李国政在边境一线执勤时抓获两名非法出入境人员。

图为被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抓获的两名“偷渡客”。友谊关边检站供图

图为被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抓获的两名“偷渡客”。友谊关边检站供图

  据现场民警介绍,案发地位于中越边境陡崖,山高路陡,天黑路滑,一般人难以爬上,乍一看还以为“黑影”是野生动物。但现场的持续“异响”和犬吠,执勤民警立即冒着生命危险攀岩、脚踩崖壁上前查看,昏暗的光线下,发现崖后蹲着两个人。

  见到有人上前,两人撒腿狂跑,李国政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上报情况,同时踩崖追赶,眼看“黑影”就要跑向人多的集市,李国政当机立断选择将人逼入狭窄的通道岔口,配合战友做好防护拦截成功。在陡峭起伏的陡崖丛林,激烈的黑暗追逐下,李国政最终将两人抓住。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爬崖抓捕瞬间。友谊关边检站供图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爬崖抓捕瞬间。友谊关边检站供图

  经查,两名非法出入境人员躲藏在密林中,企图利用寒夜和冻雨躲避巡逻检查,偷渡进入国内。

  目前,被抓的两名非法出入境人员正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隔离,下一步将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