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东兴:符合条件的滞留人员经申请审批后可返程
发表时间:2022-01-04 11:08: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3日下午,广西防城港市召开第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东兴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中新网东兴1月3日电 (记者 蒋雪林 蒙鸣明)1月3日下午,广西防城港市召开第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东兴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通报称,东兴市对“滞留人员”返程采取闭环管理,符合条件的滞留人员可向所在乡镇或者职能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由乡镇或职能管理部门对滞留人员申请表以及相关佐证材料进行初审,最后由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返程的发放《滞留东兴市外地人员返程告知书》给予返程,对不符合返程条件的第一时间做好告知解释。滞留人员离开东兴市后,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东兴市公安局、东兴市工信局)负责将人员相关信息推送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局,对返程人员进行赋码,并将返程人员信息推送给当地指挥部,实现信息闭环。对于还未返程的困难滞留人员,东兴市民政局根据相关政策给予临时救助,保证滞留人员基本生活保障。

  据通报,1月2日0-24时,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病例,现有本土病例19例。目前,东兴市疫情在社会面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边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当前东兴市疫情防控实际,东兴市发布了《关于调整东兴市东兴镇、马路镇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已对东兴市东兴镇(除封控区以外)、马路镇,在满足相关标准前提下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公园、室外景区、酒店、宾馆、招待所、民宿等(隔离酒店除外)都将按照规定比例开放,待调整满14天后再提高开放比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