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东兴一地由疫情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将严打走私
发表时间:2022-01-04 17:10: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4日宣布,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结合东兴市疫情防控处置情况,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同意,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月4日0时起将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周屋组由疫情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发布会现场。 刘峥 摄
发布会现场。 刘峥 摄

  中新网东兴1月4日电 (记者 蒋雪林 蒙鸣明)广西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4日宣布,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结合东兴市疫情防控处置情况,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同意,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月4日0时起将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周屋组由疫情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当天,广西防城港市在东兴举行第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李海在发布会上介绍,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周屋组自2021年12月20日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起,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截至2022年1月3日,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月3日0-24时,东兴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东兴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20例,治愈出院1例,现有本土病例19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截至1月3日24时此次疫情没有溢出江平镇的情况。

  发布会称,东兴市将提升海陆封控能力。加强海上防控工作,强化海上界河巡防值守巡逻、海上打私封控、海上联合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水上、海上执法巡查。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建立多部门参加的防控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设置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执勤点,对边境线和海岸线实施24小时联合分段值守,组建机动巡逻组24小时不间断开展打击走私执勤巡逻。深入开展“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国门利剑”联合专项行动。加大“三非”人员打击力度。

  下一步,东兴继续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西工作组和自治区、防城港市的部署,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蔓延。突出筑牢“三道防线”:第一道是全面筑牢边境口岸、卡点、卡口防线;第二道是全面筑牢0-3公里防线;第三道是全面做好边境县市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东兴市既沿边又沿海,当前疫情防境外输入的风险依然严峻。东兴市将强力“堵邪门”,大力“开正门”,始终保持反走私综合治理高压态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