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交警破获一起驾车冲撞警车妨害公务的案件
发表时间:2022-01-05 16:3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流一名男子酒后驾车上路,遇交警设岗检查,为逃避处罚竟将警车撞开后逃逸。北流市公安局党委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对该案展开侦查工作,快速破获了该起驾车冲撞警车妨害公务案,并于昨天(2021年12月30日)依法对涉嫌妨害公务的廖某执行刑事拘留。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吴敏 林展伊)近日,北流一名男子酒后驾车上路,遇交警设岗检查,为逃避处罚竟将警车撞开后逃逸。北流市公安局党委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对该案展开侦查工作,快速破获了该起驾车冲撞警车妨害公务案,并于昨天(2021年12月30日)依法对涉嫌妨害公务的廖某执行刑事拘留。

  2021年12月12日凌晨2时许,一男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桂K2***9小车从北流汽车站往北流客运中心行驶,当车辆行至原骨科医院路口附近时,遇到了正在此路段设卡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的城区二中队执勤交警。此时,该男子担心自己的酒驾违法行为会被交警查获,为逃避其酒驾违法行为的处罚,该男子突然紧急刹车,后急挂倒档倒车逃跑,在倒车逃跑过程中,猛烈撞击了对其进行拦截的执勤警车和街道中间的防护栏,随后仓皇逃走。

  案发后,北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覃健立即向局分管领导副局长何斌进行汇报。面对嫌疑男子驾车强行冲卡、冲撞警车的恶劣行径,何斌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交管大队、陶瓷城派出所、便衣大队对该案展开侦查。经过多方摸排搜索,民警于12月12日当天中午将该肇事车辆查获,并锁定了该案嫌疑人廖某。后经过民警多次向嫌疑人廖某作思想工作,督促其尽快投案自首, 12月20日,迫于警方压力,嫌疑人廖某到陶瓷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12月11日当天晚上,嫌疑人廖某在家和酒吧喝酒后,抱侥幸心理驾车行驶,不料遇到交警路面设卡执勤,廖某为逃避其酒后驾车的违法处罚,驾驶车辆冲撞现场执勤警车逃跑。

  2021年12月30日,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