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第四阶段“断卡”行动集中收网 274人被抓
发表时间:2022-01-05 17:2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11月26日至12月27日,来宾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桂中断卡清源”第四阶段集中收网行动,持续对涉案“两卡”电诈人员进行集中抓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秦媛)2021年11月26日至12月27日,来宾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桂中断卡清源”第四阶段集中收网行动,持续对涉案“两卡”电诈人员进行集中抓捕,共捣毁电信网络诈骗及上下游关联违法犯罪窝点6个,破获偷越国边境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4名,其中刑拘213人,行政处罚47人,其他处置情况14人;行动期间共发布敦促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通告5次,26人到案自首。同时,对205名涉诈人员实施惩戒。

  打击偷越国边境犯罪

  收网行动中,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在核查某国回流人员线索中发现,梁某龙等4名偷越国(边)境嫌疑人先后偷渡入境。

  办案民警经过前期经营和深度研判、侦查,于12月9日至13日,分别在来宾市市区和柳州市柳江区将涉嫌偷越国(边)境案的梁某龙、韦某富、陆某泰及罗某云等4人抓获归案。

  经查,2020年9月初,梁某龙、韦某富、陆某泰、罗某云等4人分别受到朋友韦某财口称“到某国务工月收入过万”的邀约蛊惑,后便组建微信群商量如何偷渡出境,并采取到柳州白云机场集中,通过乘坐飞机、火车等多种方式到达临沧市沧源县后偷渡至某国。该4人在某国发现实际情况与韦某财之前所宣称有较大差距,便各自到不同地方打工。后因某国疫情形势严峻,罗某云、陆某泰、梁某龙、韦某富等4人分别于2021年1月至7月间先后从云南偷渡入境。

  目前,梁某龙、韦某富、陆某泰及罗某云4人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

  捣毁“杀洋盘”大型跨国涉诈窝点

  市公安局驻云南工作专班经过线索研判发现:来宾籍团伙5名涉诈嫌疑人于2020年7月偷渡出境后于2021年陆续回国自首隔离并回到来宾当地,经相关部门对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发现该团伙其中3人回国后又与福建籍涉诈人员勾连,重操旧业,并在广西南宁市区开设涉诈窝点,企图实现“发财梦”。

  获取线索后,12月1日晚,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在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全力指导以及南宁市局刑侦支队、江南分局等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下,由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和合山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在南宁市区五一路建材市场内捣毁大型跨国诈骗窝点1个,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当场缴获涉案电脑17台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查,该涉诈窝点成员多数为福建、广西、陕西等地某国涉诈回流人员,通过勾连重新聚集重操旧业,主要以脸书、推特、line等国外社交软件添加外籍人员为好友,以婚恋推荐及投资虚假比特币投资平台等方式实施跨国诈骗。到案犯罪嫌疑人对以上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接连破获GOIP涉诈犯罪团伙

  近期,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精心部署、缜密侦查,先后在来宾市区和武宣县成功拔掉2个GOIP诈骗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涉诈GOIP设备2件及作案手机、电脑等其他配套设备若干。

  该案中,侦查人员在核查涉案窝点线索时发现有专门为境外电信诈骗窝点提供通信帮助的犯罪团伙在来宾市辖区内活动,办案民警经过深入研判分析,成功锁定2个为诈骗团伙提供网络和技术支持的GOIP窝点。

  在摸清该类犯罪团伙活动规律后,民警兵分两路,分组实施抓捕,最终成功端掉以上2个GOIP诈骗犯罪团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