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冬天到了,小心一氧化碳中毒!
发表时间:2022-01-05 20:3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冬天一定要时刻小心一氧化碳中毒!根据医生的接诊经验,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是因为热水器洗澡中毒和烤炭火中毒。

  南溪山医院高压氧科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治疗。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蒙伟强)2021年12月29日凌晨,桂林市某高中一学生宿舍出现2名学生昏倒的情况,其它5名学生也出现了不同的症状,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有6名学生被120送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救治。

  该院高压氧科采用超高压力高压氧为他们进行连夜救治后,6名学生的症状都得到了有效缓解。据了解,当晚,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到该院进行抢救的达到8人之多,是该院今年入冬以来最多的一晚。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冬天一定要时刻小心一氧化碳中毒!根据医生的接诊经验,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是因为热水器洗澡中毒和烤炭火中毒,其中热水器洗澡中毒的占大部分,而出租房热水器洗澡中毒的占比又是其中比较多的,主要是由于出租房使用的大部分热水器是直排式热水器,相比之下,强排式热水器则极少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现象。烤炭火中毒则常见于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比较怕冷,通常喜欢把房屋门窗关闭,造成室内一氧化碳浓度迅速增高,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是无色无味无刺激的气体,它比空气轻,刚开始并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但一旦中毒可导致智残和死亡,因此被称为“无声杀手”。医生建议使用强排式热水器或者电热水器;而烤炭火时要保证环境通风良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