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铁路警方春运期间将免费提供被拐儿童父母DNA检测服务
发表时间:2022-01-10 21:41: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南宁铁路公安处在南宁东站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

    “警营魔术师”秦国平(右一)与小朋友互动。 杨舸昕 摄
“警营魔术师”秦国平(右一)与小朋友互动。 杨舸昕 摄

  中新网南宁1月9日电(甘贤)“春运期间,南宁铁路公安处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在车站安装自助办证机、开通微信报警服务、设立便民服务台、免费提供被拐儿童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DNA检测服务等十项便民利民举措,及时解决旅客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南宁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副主任高铭9日在南宁表示。

  当天,南宁铁路公安处在南宁东站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

女警向女性旅客讲解指甲油限带数量。 杨舸昕 摄
女警向女性旅客讲解指甲油限带数量。 杨舸昕 摄

  高铭介绍,南宁铁路公安处在2022年春运和冬奥会安保工作中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十项便民利民举措包括:在南宁铁路公安处管辖广西区内的22个客运车站安装“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机,方便旅客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在南宁、南宁东、百色、贵港、玉林、梧州南、湛江等较大客运站候车室设立便民服务台,及时为旅客提供报警求助、安全咨询等便民服务;在旅客列车上开展“警民共建平安列车”活动,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在旅客中发动军警、检法、律师、医务等人员或其他有特长的旅客担任志愿者,组建“金盾志愿服务队”,构筑起列车综合治理、群防群治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列车”。

  活动当天,南宁铁路警方开展宣誓保平安、献血聚爱心、摆台讲宣传、魔术漫画话安全、温馨服务暖旅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旅客更了解铁路公安“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更放心地享受美好旅途。

秦国平手举“禁赌”扑克牌,意在让各位旅客远离赌博。 杨舸昕 摄
秦国平手举“禁赌”扑克牌,意在让各位旅客远离赌博。 杨舸昕 摄

  当天,献血车开到南宁东站,虽然已是隆冬时节,寒冷的天气却阻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2021年新入警的见习民警陈苏豫说:“这是我成为人民警察后的第一个警察节,能参加志愿献血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在今后的从警生涯中,我既要做英勇无畏的警察,还要做一名无偿献血者。”

  为缓解旅客候车的枯燥情绪,让旅客在漫长旅途中有一个好心情,同时将安全出行知识寓教于乐,“警营魔术师”秦国平亮相南宁东站,将禁限带物品常识、反诈防骗知识、反扒防盗知识融入魔术表演中。

女警花子惠(左一)为旅客讲解漫画含义。 杨舸昕 摄女警花子惠(左一)为旅客讲解漫画含义。 杨舸昕 摄

  南宁铁路公安处“95后”女警察花子惠在南宁火车东站现场手绘漫画,以“画里有话”方式直观提醒旅客加强防疫、防丢防诈,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