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江法院集中发放438万薪酬 为193名务工人员追回工资
发表时间:2022-01-12 13:3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柳江法院11日举行涉务工人员工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向193名务工人员一次性发放执行到位的薪酬共计438万余元。

集中发放案款。法院供图

集中发放案款。法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覃晓霜 廖琴)广西柳州市柳江法院11日举行涉务工人员工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向193名务工人员一次性发放执行到位的薪酬共计438万余元。

  法院披露,陈某等193人均是柳州某公司的员工。2019年,该公司因陷入生产经营困难,与陈某等193人解除合同。2019年以来,该批务工人员为讨回工资陆续申请劳动仲裁或向法院起诉,然而仲裁、调解生效后,该公司迟迟未履行给付义务,陈某等193人遂向柳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除公司厂房外再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而厂房又被多家法院查封在先,柳江法院无处置权,案件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按照法律规定,企业未经破产程序,职工工资较其他债权没有优先受偿权,只能在清偿其它优先债权后再对剩余款项按照比例分配。由于该公司涉及案件多,拍卖款无法覆盖全部执行标的,如果按比例分配,193名职工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最好的保障。

  为挽回劳动者的损失,让大家顺利拿回工资,柳江法院执行局局长、执行法官多次组织专业法官会议对该案进行研判,并与财产处置法院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法院保持密切联系。经多方努力沟通,为最大限度保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维护民生稳定,龙湖区人民法院同意在该公司厂房拍卖成交后优先支付公司职工工资。厂房拍卖成交后,柳江法院执行局立刻组织人力准备材料,第一时间递交龙湖区法院,这一批涉及193名工友的438万余元工资的系列案得以在最快的时间全部执行到位。

  发放仪式现场,柳江法院执行干警还针对劳动者权益自我保护相关知识向到场务工人员进行现场普法。普法结束后,执行干警认真核对申请人的身份信息,为39名职工代表现场办理了案款领取手续,职工们领到拖欠已久的工资,都十分开心。仪式结束后,该公司职工代表送来锦旗向法院表示感谢。

  柳江法院自2021年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共执结欠薪案件340件,为数百名劳动者讨回工资558万余元。下一步,柳江法院将继续拓宽执行思路,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坚定守护好民生保障的法治防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