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召开“亮剑·清边靖海专项行动”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2-01-14 16:4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在会上专题汇报了管边控海相关方案和前期协作经验,展示了相关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亮剑·清边靖海专项行动”现场会在北海市召开。

  会议由广西海警局章小兵局长主持,广西人防边海防办蔡中平主任发表讲话。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在会上专题汇报了管边控海相关方案和前期协作经验,展示了相关成果。

  会议现场。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介绍,2021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北部湾海域高速快艇走私猖獗、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形势严峻的突出问题,自治区打私办与中国东信紧密合作,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深度整合国内头部厂商的核心资源,打造了全国首创的岸基雷达网+无人机集群一体化作战指挥系统。经过近半年的磨合与实践,协助钦北防三市相关执法单位成功破获多起海陆跨境走私案件。

  会议现场。中国东信供图

  在管边控海作战系统实战演练期间,岸基雷达成功侦测到一艘位于北海市廉州湾外沙岛海域的可疑高速船只并将雷达数据同步到无人机集群平台,无人机集群升空长时间锁定跟随目标,直至走私货物转移到陆地车辆、锁定作案车辆并将现场情况、人员数量、车牌等相关信息及图像实时回传,由会场领导现场指挥地面执法人员实施抓捕行动。

  无人机监测。中国东信供图

  该跨境走私案件的成功破获,彰显了中国东信的综合实力与技术能力,演练成果得到了所有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国东信将持续强化“中国”字头企业责任,勇于担当,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陆海边境一线巡逻查缉,强化陆海联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用科技构筑边海立体化防线,协助有关部门扎实开展“亮剑·清边靖海专项行动”系列行动。

  会议现场。中国东信供图 

  广西公安厅、广西打私办、广西海监局、南宁海关、自治区海洋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参与现场演练与座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