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隆林:非必要不离隆 回隆返隆须报备
发表时间:2022-01-17 10:35:1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1月15日,广西隆林一名境外回归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6日发布关于加强隆林各族自治县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的通告。

  1月15日,广西隆林一名境外回归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6日发布关于加强隆林各族自治县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的通告。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所有在隆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隆林,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格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公路、水路、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客流引导,认真查验信息。

  三、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排查,出入人员须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范防控措施。

  四、相关部门要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五、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高免疫能力。

  六、广大居民朋友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聚会、少走动,区外、市外回隆返隆必须报备;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隆人员须严格遵守报备程序,全过程执行闭环转运管理。如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须承担法律责任。

  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法律就是准绳。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16日

  (总台记者 王洁 黄海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