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贵港疾控:有崇左宁明县旅居史人员请主动报备
发表时间:2022-01-17 11:10:0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1月16日凌晨,广西宁明县在抵边村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据了解,该阳性个案14天内均无外出史。

  1月16日凌晨,广西宁明县在抵边村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据了解,该阳性个案14天内均无外出史。目前,当地已对该名人员进行隔离治疗。宁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

  为切实保护广大群众身体生命健康安全,防止疫情传入,广西贵港疾控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

  请1月2日以来有崇左市宁明县尤其是宁明县爱店镇地区旅居史,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贵返贵人员,或其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贵返贵人员,请主动联系当地社区/街道和村委进行报备,配合落实社区管理、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请14天内从有本土阳性病例省份的来贵返贵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外来贵返贵人员抵贵后24小时内到就近医疗机构做一次核酸。

  二、减少出行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流行,疫情形势更为严峻复杂,请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出行,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

  三、做好个人防护

  个人防护意识不放松,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不聚会等防护措施对防控奥密克戎仍然有效。

  四、及时就医

  如自己及家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立即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总台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