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宁明实行分区分级管控 封控区外学校正常期末考试
发表时间:2022-01-18 18:36: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从1月18日开始,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中小学校开始期末考试。宁明县官方介绍,除了封控区内的爱店中学、小学2所学校暂时停课外,全县其他34所中、小学校均正常开展教学活动,正常开始期末考试。

  中新网南宁1月18日电(记者 黄艳梅)从1月18日开始,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中小学校开始期末考试。宁明县官方介绍,除了封控区内的爱店中学、小学2所学校暂时停课外,全县其他34所中、小学校均正常开展教学活动,正常开始期末考试。

  1月16日凌晨,宁明县在爱店镇抵边村屯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呈阳性。该个例为女性,51岁,现居住在宁明县爱店镇和平街和平大道,1月16日中午崇左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凭祥市定点应急救治中心隔离治疗。

  据崇左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苓介绍,1月16日23时50分,凭祥市救治中心对前述病例订正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轻型)。从1月16日起,宁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爱店镇爱店社区、安福小区、那党村、堪爱村列为封控区,将与爱店镇相邻的峙浪乡峙浪社区那迈屯、峙浪街、坤招屯、那支屯,洞浪村戈龙屯,派台村浦龙屯,桐棉镇板烂村列为管控区,宁明县其它区域列为防范区,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据宁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林志介绍,为了确保教学秩序、考试秩序正常,宁明县迅速组建教育工作专班,分别到全县各个学校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除了封控区内的爱店中学、小学2所学校暂时停课外,全县其他34所中、小学校均正常开展教学活动,正常开始期末考试。对封控区内的2所学校,该县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有序组织开展期末考试。

  此外,在校园防控方面,宁明县加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门管理,无关人员非必要一律不许进入学校,对师生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该县还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建立一师一生一健康档案;加强校园环境卫生,严格落实消杀、通风制度。同时,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认真开展排查,对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师生及员工,除有接种禁忌症外,监督其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及时接,筑牢免疫屏障。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通报,1月17日,广西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64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