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非必要不离隆!广西隆林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9 14:42:0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2022年1月18日,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在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阶段性巩固,然而,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不能掉以轻心,仍须全县上下严防死守,勠力同心,全力筑牢隆林防疫“长城”。

  2022年1月18日,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在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阶段性巩固,然而,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不能掉以轻心,仍须全县上下严防死守,勠力同心,全力筑牢隆林防疫“长城”。

  中高风险地区(按照当地公布的区域范围)返隆来隆人员

  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往前14天的返隆来隆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隆来隆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隆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一)抵隆不足7天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次核酸检测(第1、4、7、10、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第2、4、7天)。

  (二)抵隆超过7天但不足14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第2、4、7天)。

  (三)抵隆超过14天不足21天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返隆来隆人员

  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往前14天的返隆来隆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隆来隆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隆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一)抵隆不足7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2、7天)。

  (二)抵隆超过7天不足14天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2、7天)。

  (三)抵隆超过14天不足21天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返隆来隆人员

  自公布本土疫情之日往前14天的返隆来隆人员,作为风险排查和管理对象,返隆来隆前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隆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抵隆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7天)。

  温馨提醒

  (一)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隆,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更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在外就业、就学、务工等人员就地过节。

  (二)严格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公路、水路、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客流引导,认真查验信息。

  (三)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排查,出入人员须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范防控措施。如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须承担法律责任。

  (四)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朋友,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高免疫能力。

  (五)广大居民朋友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聚会、少走动,喜事延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严格按规定报备。

  (六)严格加强发热就诊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七)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法律就是准绳。全县各族人民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此前,隆林各族自治县一名境外回归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1月18日,隆林县城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共采集到106731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