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宁明县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表时间:2022-01-21 15:45: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1日在宁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20日0-24时,宁明县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月21日3时,宁明县已完成全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278386人,结果均为阴性。

    1月19日晚,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吕丹 摄
1月19日晚,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吕丹 摄

  中新网南宁1月21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崇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1日在宁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20日0-24时,宁明县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月21日3时,宁明县已完成全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278386人,结果均为阴性。

  宁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金水当天在发布会上介绍宁明县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他介绍,截至1月20日20时,宁明县已完成密接51人、次密接306人5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封控区7254人全部完成5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管控区3490人全部完成4轮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9日晚,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吕丹 摄
1月19日晚,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吕丹 摄

  1月16日凌晨,宁明县在爱店镇抵边村屯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呈阳性。该个例为女性,51岁,现居住在宁明县爱店镇和平街和平大道,1月16日中午崇左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凭祥市定点应急救治中心隔离治疗。1月16日23时50分,凭祥市救治中心对前述病例订正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轻型)。

  为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明县于1月16日开展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集样本283566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19日晚,宁明县开展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评估,宁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022年1月21日零时起,将封控区由爱店镇爱店社区、安福社区调整为爱店镇和平大道及云天货场,爱店镇其它区域参照管控区管理,宁明县其它区域参照防范区加强疫情管理。对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控措施,对参照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对参照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

  孙金水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宁明县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调整防控措施不等于解除。该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切断疫情入境传播渠道;加强抵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发动工作,引导边境群众提高边境疫情防控意识。同时,要切实加强进出口货物防疫管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