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廉政春联传家风 风清气正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2-01-24 11:3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委、计生协会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图书馆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开展“廉政春联传家风 风清气正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潘建萍 摄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潘建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潘建萍)在新春佳节临近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1月2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委、计生协会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图书馆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开展“廉政春联传家风 风清气正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桂林理工大学书法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群众书廉政、送春联。“身似白莲心坦荡,行如清水梦甘甜”“廉洁自律清风荡,克己奉公正气扬”……一副副字句清新的春联从书法爱好者们的笔端流泻而出,吸引了不少居民。现场氛围热闹非凡,短短2个小时的活动,共为居民送出100余幅春联。

  社区退休老党员黄佩芬说:“把反腐倡廉的内容写入春联之中,将廉政文化建设向社区、家庭延伸,传递新风气。”

  本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火红的春联,传递廉洁奉公理念和勤俭节约风气,让“家”味浓,“年”味浓,“廉”味更浓,使广大党员群众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也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风清气正、敬廉崇洁”的过节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