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城管街道齐抓共管 “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到位
发表时间:2022-01-24 23:0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柳州市柳南区南站街道与城管部门采取齐抓共管模式,使此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 (桂平雄 韦德盛)为进一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柳州市柳南区南站街道与城管部门采取齐抓共管模式,使此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你好,桌子板凳不能摆放到门面外,请你放到门面内。”“你好,你的广告牌又摆放到门面外,影响城市容貌也妨碍市民通行,之前已提醒过你,今天我们要进行依法暂扣,请你配合。”1月24日上午,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南站综合执法中队与南站市场监督管理所、南站街道太阳社区到红桥路开展“门前三包”工作宣传,并暂扣了一些业主占道摆放的物品。

  这是他们开展“门前三包”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门前三包”工作既是城管部门的工作职责,也是街道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或处置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主要以劝导教育为主,遇到不听劝告的立即“呼叫”城管队员,执法人员随叫随到,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城管队员巡查发现及时处理,不定期与社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或上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门前三包”工作家喻户晓。

  据了解,南站执法中队和南站街道长期来形成工作不分你我,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齐抓共管格局,使辖区的“门前三包”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该项工作考核成绩居柳南区各街道前列。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发现商家“门前三包”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可通过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或“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