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警方两天侦破特大盗窃案,追回现金17万多元
发表时间:2022-01-27 08:5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5日晚,随着9万多元被盗赃款的起获,标志着2022年1月23日发生在北流市六靖镇的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侦破,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赃款17万元多元。案件从发案到破案、追回赃款北流警方仅用了两天时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 1月25日晚,随着9万多元被盗赃款的起获,标志着2022年1月23日发生在北流市六靖镇的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侦破,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赃款17万元多元。案件从发案到破案、追回赃款北流警方仅用了两天时间。

 

 
北流市警方供图。

 

  2022年1月23日晚,北流市六靖镇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一群众家中盗窃十几万元现金。

  案发后,北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伟新要求迅速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副局长何斌、黎庆森带领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六靖派出所的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一系列缜密、紧张、高效的侦查工作,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伍某华。

  早一分钟抓获犯罪嫌疑人,就减少一分群众的损失。为了在犯罪嫌疑人转移赃款或者挥霍赃款前抓获犯罪嫌疑人,必须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刑侦大队大队长陈帅安带领刑侦大队民警罗俊元、覃伟悦、顾健锋在指挥中心民警覃贵文、邓德的支持下,经过连续追踪和蹲守,于1月24日在六靖圩将犯罪嫌疑人伍某华抓获。伍某华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了挽回群众的损失,民警马不停蹄连夜开展追赃行动,在六靖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当晚在犯罪嫌疑人伍某华家中搜查出8万多元现金,但是这只是被盗现金的一部分。民警顾不上连续作战的疲劳,继续加大追赃力度,通过审讯,获得了伍某华将部分盗窃来的现金转移到了另外两个朋友处。民警迅速出击,成功抓获帮涉嫌帮伍某华转移赃款的两名嫌疑人,于1月25日下午追回9万多元现金。

  目前该案已追回赃款共173692.5元现金,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