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新春走基层】电动汽车:春节返乡路上“电量满格”
发表时间:2022-01-29 12:4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桂林建设的兴桂高速灵川上行服务区(兴安往桂林方向)充电点正式投运。该站点可以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充电。同时,桂林辖区的五通、会仙、东山、溶江、平乐等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点也建成投运,每个单侧服务区都有两个直流快充桩可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

在南方电网公司广昆高速玉林服务区充电点,停满了正在充电的电动汽车。钟大明 摄

在南方电网公司广昆高速玉林服务区充电点,停满了正在充电的电动汽车。钟大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毛雨贤 黎铁 阮恒程)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桂林建设的兴桂高速灵川上行服务区(兴安往桂林方向)充电点正式投运。该站点可以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充电。同时,桂林辖区的五通、会仙、东山、溶江、平乐等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点也建成投运,每个单侧服务区都有两个直流快充桩可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

  春节临近,返乡车流越来越密,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时间赛跑,新投运一批电动汽车充电站点,以方便返乡群众沿路充电,同时在春节期间即1月28日至2月6日开启千座充电站充电服务费5折优惠活动,让大家“电力十足”过大年。

  2021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累计在广西区内合作建设油电综合能源站121座,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30座,共计197个充电枪。建成的充电网络包括广昆高速、包茂高速、泉南高速、贵隆高速、苍硕高速、夏蓉高速柳州段等高速路段,基本涵盖了广西车流大的高速公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驾驶电动汽车出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立足新能源车辆出行的充电需求,积极推进“央央合作”“央地合作”,携手中石化、中石油以及地方国企,在高速公路沿线、城市公共停车场、加油站、变电站、大型景区等积极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在广西区域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1300多个,充电桩数量10000多台,实现广西全区14个设区市以及广西各县充电网络全覆盖,大大方便了各地人民群众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的充电需求。就算在偏远的县区、乡镇公共区域、交通枢纽等场所,都建设有充电站点。如在革命老区广西东兰县,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建设了8个充电站点,共计52支充电枪,让城乡群众“能充电,快充电”。

  “我们公司不仅在全区广泛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还积极开展换电设施布局建设。目前已经与蔚来、东风柳汽等公司合作,在柳州建成了两座换电站,并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营。在换电站,新能源车主3分钟就可以快速换电,跟加油一样方便,有效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快速补能的问题。”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新兴业务与产业金融部高级经理林锐说,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大投资和惠民力度,2022年计划继续建设一批优质充电站点,全面满足广西人民绿色出行需求,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