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推动辖区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表时间:2022-01-29 15:1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所2009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6年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等称号,此次又被国家民委评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名副其实的“南疆国门第一所”。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博林 梁仕鑫 )“贝侬(兄弟的意思),给你们送粽子来了!祝贺你们又获得国家级大奖了!”在春节到来之际,崇左凭祥友谊镇隘口村和礼茶村壮族群众给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了一筐粽子。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原来,近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榜上有名,辖区壮族群众得知这个好消息后,自发上门向派出所民警道贺,“为了守护边境的安全,你们日夜坚守,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壮族群众的一点点心意,请你们收下。”隘口村隘口街壮族大姐梁春香说道。

  “祝贺你们荣获国家级荣誉,这面锦旗是我们隘口村和礼茶村全体壮族村民送的,为贝侬点赞!”隘口村隘口街壮族大姐梁桂英给民警递上了一面绣着“壮族群众好贝侬”的锦旗。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辖区分布着壮、汉、苗、瑶、侗等12个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1.6%。近年来,该所坚持和秉承“戍边为民、强边睦民、兴边富民”工作理念,忠诚履职、公正执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抓牢抓细抓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宣传活动,面对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放民族理论政策宣传资料2.6万余份,铸牢了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成立“壮族女子山歌队”以山歌形式传唱党的民族政策和边境法规,以乡音传递新时代声音,开展“党员民警+少数民族群众”结对子、认亲戚活动密切警民关系,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大力为边境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1170多件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60余起,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互市贸易、边贸运输、装卸货物、服务发展旅游经济,打造一条富有边境特色的“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边民互助,抱团致富”的致富新路子,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有力促进边疆巩固安宁、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少数民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祖国南疆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辖区群众亲切地称呼民警为“贝侬”。

  据悉,该所在2008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2009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6年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等称号,此次又被国家民委评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名副其实的“南疆国门第一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