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今年首轮寒潮来袭 广西电网19条主干线覆冰
发表时间:2022-01-30 11:36: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首轮最冷寒潮来袭。受低温寒潮影响,截至1月29日16时,广西电网累计共有19条主干线路覆冰,已完成覆冰较重的2条线路融冰工作,尚有17条主干线路覆冰,均在柳州、桂林区域。

    1月29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对笑天狮台区设备进行巡视。 秦鹏飞 摄

  中新网南宁1月29日电(林艳华 陆冬琦)今年首轮最冷寒潮来袭。受低温寒潮影响,截至1月29日16时,广西电网累计共有19条主干线路覆冰,已完成覆冰较重的2条线路融冰工作,尚有17条主干线路覆冰,均在柳州、桂林区域。

  据了解,从27日开始,广西遭遇强冷空气,桂林、柳州、贺州等市有小雨,局部中雨;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冻雨、冰冻和道路结冰。最低气温低于0℃的有桂林、柳州、贺州三市9县(区)的22个乡镇,最低为桂林全州才湾天湖水库零下5.5℃。

春节前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应对寒潮保电。 秦鹏飞 摄

  当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严阵以待,全力抗击寒潮,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调整为橙色预警,高效开展抗击寒潮保电工作。针对桂林、柳州、百色、河池、梧州、贺州等地高寒山区气候、道路特点,配备35套直流融冰装置,包括15套主网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10套主网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10套配网柜式直流融冰装置。同时,组织对137座厂站、1035个台区和237条易覆冰线路开展特巡,对1681户重要用户、敏感用户以及涉及民生的交通枢纽、油气、通信、医院等用户开展冬季用电安全检查,定点发布用电安全提示等短信320万条。

  目前,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无线路跳闸停运。广西电网公司全力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等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该公司组织140支近5000人的应急队伍,建立跨市协同抗冰机制,安排南宁、梧州等冰灾风险小的单位对口支援桂林、贺州,全面做好抢修复电准备,全力降低寒潮对广西电网的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