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警方为56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43万元
发表时间:2022-01-30 23:0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民警成功为56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43万元。为表达对民警的感谢,近日,7名农民工代表,将写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办案神速,追回欠款”等字样的多面锦旗送到了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陈雨君 阙海斌)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民警成功为56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43万元。为表达对民警的感谢,近日,7名农民工代表,将写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办案神速,追回欠款”等字样的多面锦旗送到了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

  2021年11月26日,北流市公安局接到北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案件,经过调查发现广西某建筑公司拖欠56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43万元。该案由松花派出所负责办理。松花派出所接到案件后,办案民警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取证、调解和依法进行处罚,最终为农民工讨回了大部分欠薪。到1月26日,为农民工追回了120万元工资。接着民警趁热打铁,继续开展工作,于1月28日又将余下的23万元全部追回。

  “感谢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和人社局为我们农民工讨回欠薪!”收到欠薪的农民工韦先生高兴地说:有了这笔钱,我们可以安心过个好年,在这里谢谢人民警察同志!”

  民警提示:农民工朋友在讨薪的时候要注意依法依规进行维权,在维权过程中要注意搜集有效的证据,比如与用工方签订的劳动合同、用工方出示的出勤记录、工资条等,在投诉时要注意提供投诉企业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自己本身的劳动合同或者是其他的有效证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