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暖心!孕妇临产 桂林全州民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
发表时间:2022-02-05 19:3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3日10时30分许,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接警员接到盘先生报警求助:其妻子快生了,但自己在驾车去医院途中遇到堵车,怕错过最佳分娩时间,请求民警护送就医。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5日电(赵能亮 蒋珊珊)2月3日10时30分许,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接警员接到市民盘先生报警求助:其妻子快生了,羊水已破,情况十分紧急,但自己在驾车去医院途中遇到堵车,怕错过最佳分娩时间,请求民警护送就医。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汇报,并指派交警大队和城南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事发地点接应报警车辆。几分钟后,民警顺利到达接应点,考虑到该地点至县城医院路段车流量较大,民警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利用警笛和喊话器不断地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联系在红绿灯处执勤民警提前做好放行准备;同时,指挥中心接警员积极与县医疗部门联系,协商为即将分娩的孕妇开辟绿色通道,得到了县妇幼保健医院的积极响应。

  平时20分钟的路程,这次仅用了10分钟,民警协助盘先生顺利将妻子送到医院,为孕妇安全分娩赢得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一直陪同,直到盘先生妻子被送进了产房才安心离开。当日13时许,盘先生妻子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母子平安。事后,盘先生一家对民警的帮助致以万分感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