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全域“不进不出”全员居家隔离 边境口岸延迟正常开放
发表时间:2022-02-07 10:49: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自2月7日0时起,广西百色市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对全市实行居家隔离管理。百色市各高速路口暂时关闭,边境口岸延迟正常开放。

  中新网南宁2月7日电(记者 黄艳梅)自2月7日0时起,广西百色市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对全市实行居家隔离管理。百色市各高速路口暂时关闭,边境口岸延迟正常开放。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月6日晚发布相关通告,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百色辖区内县域之间、乡镇之间执行“不进不出”措施,同时对全市采取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根据通告,百色市范围实施严格管控,各高速路口暂时关闭,边境口岸延迟正常开放;机场执行“不进不出”管控措施,机场经停飞机执行“不上不下”措施;辖区内所有高铁站点执行“不上不下”措施;公路客运暂时停运,私家车辆暂停跨区域通行。生产生活必要物资经批准可以通行,司乘人员执行闭环管理。涉及医疗救治、紧急救援、疫情防控等特殊需要,本着人文关怀、生命至上的原则,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直接通行。

  根据《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全员居家隔离的通告》,居家隔离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餐饮行业尽量提供外卖配送服务。防疫保障、医疗服务、城市运行、值班执勤、保供人员、外卖配送员、志愿者等人员持特定通行证在全市通行。

  截至2月6日16时,百色市本轮疫情累计有确诊病例43例,其中德保县37例、右江区2例、田阳区1例、隆林县1例、靖西市2例。目前,43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隔离治疗。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7日通报,2月6日0-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密切接触者304人。

  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0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2例;现有密切接触者576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