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本土确诊病例破百 织密防控网防范外溢风险
发表时间:2022-02-08 11:1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2月4日发现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广西百色本土确诊病例已经超过百例,当地正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中新网2月8日电(张依琳)广西百色2月4日发现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广西百色本土确诊病例已经超过百例,当地正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2月7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 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摄

  广西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08例 疫情形势严峻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2月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其中本土病例6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6例,其中本土4例。

  据黑龙江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7日该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在北京,根据通报,7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北京迎来1月17日以来首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根据今天最新的通报,2月7日0-24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0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连日来,广西地区出现的疫情引发民众关注。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例确诊病例的标本检测结果为奥密克戎病毒株,基因检测正在开展中。

  据介绍,根据目前流调溯源掌握情况,首例病例在省外感染的可能性大,目前正在进行测序比对。首例病例返桂后,其多次参加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快速扩散,其中因参加聚餐导致的病例约占本地一代病例的一半,之后通过家庭、社区传播进一步将疫情扩散至多地,所有病例目前均处于同一个传播链。

  图为德保县组织民众接受核酸检测。 德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织密疫情防控网 防范疫情外溢 

  广西正迎来一场疫情防控大考。百色市已要求,从2月7日0时起,对百色市采取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解除时间视疫情另行通告。百色实行“三个不进不出”封控管理措施,7日0时起,对百色市实施全市范围的交通管制,原则上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百色市内各县(市、区)之间、各县(市、区)内各乡(镇)之间不进不出,各县(市、区)、各乡(镇)内部严格执行人员管控,非必要不流动。

  德保县7日发布通告称,自7日24时起,德保县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德保县范围实施严格管控,各高速路口暂时关闭。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8日发布通告称,定于2月8日对德保县辖区内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就地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流调结果,百色第一时间精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分类采取防控措施,实施区域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在精细确定管控等级和风险级别的同时,百色采取分类管控措施:对封控区实施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最小网格单元作用,及时排查掌握密接、次密接人群以及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百色正以精细“组合拳”,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此外,广西多地已召开紧急会议或印发通知,如桂林市提出要全面开展风险地区来(返)桂林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钦州市明确要求返钦人员要在返钦后24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已对有近期百色旅居史且目前在钦州市的人员开展协查及核算采样检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