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2例 德保确诊病例已破百
发表时间:2022-02-09 11:07: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2月8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2例(其中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中新网南宁2月9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2月8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2例(其中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的疫情信息,中国内地8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3例,其中广西72例,均在百色市。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截至2月8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其中德保县111例。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百色市与时间赛跑,努力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等防控工作,全力遏制、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以赴把疫情风险防控在最小范围。目前,百色市全员居家隔离,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重点区域已完成3次核酸筛查。

  百色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再波介绍,下一步,百色市的重点工作是: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强流调和风险排查管控工作,严格全域封控后的管理,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强人员物资储备。

  贵港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月9日发布通告称,2月8日,贵港市港南区相关部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贵人员进行常规健康监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采检测为阴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