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警方抓获24名网上逃犯
发表时间:2022-02-09 17:2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1月以来,来宾全市刑侦部门在“桂中利剑1号”专项行动中,加强对辖区内各类网上在逃人员的研判力度,特别是抓住春节前夕逃犯返乡过节这一规律重拳出击,截止2月8日,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24人,其中抓获历年逃犯18人,抓获数同比去年上升14.3%。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莫崇贵 陈达)2022年1月以来,来宾全市刑侦部门在“桂中利剑1号”专项行动中,加强对辖区内各类网上在逃人员的研判力度,特别是抓住春节前夕逃犯返乡过节这一规律重拳出击,截止2月8日,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24人,其中抓获历年逃犯18人,抓获数同比去年上升14.3%。

  贩卖毒品潜逃,节前选择投案

  2021年3月17日,合山市公安局北泗派出所民警在办理覃某春等人吸食毒品案中发现,家住广西合山市北泗镇六龙村的谭某辉、谭某璐涉嫌多次贩卖毒品。案发后,谭某辉、谭某璐等人逃到外地躲藏。2021年5月24日,合山市公安局将谭某辉、谭某璐等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为了及时将在逃人员抓获归案,合山市公安局加大研判力度,不断挤压谭某璐的活动空间,同时加大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和法律教育力度。2022年1月27日,成功敦促犯罪嫌疑人谭某璐到公安机关投案。目前,谭某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流窜外省盗窃,潜逃7年落网

  2015年1月23日,兴宾籍网上逃犯韦某锦在四川省富顺县某网吧内盗窃5台苹果手机,案发后韦某锦外逃。2015年4月,四川省富顺县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因韦某锦反侦查意识较强,行踪不定,逍遥法外多年。刑侦支队全面落实追逃责任,加大追逃攻坚力度,依托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出韦某锦在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平阳镇一带频繁活动。由于韦某锦反侦察能力极强,并通过不间断更换通信工具来多次躲过来宾警方的追捕。

  从2021年9月开始,刑侦支队经过长达5个月的精心拉锯研判,在技侦支队及合山市公安局刑侦、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1月20日下午15时许,刑侦支队成功锁定了韦某锦的行踪,在平阳镇将韦某锦成功抓获。目前,韦某锦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正在移交给四川省富顺警方。

  涉嫌刷单犯罪,回家过节被抓

  2021年7月13日,甘肃省永登县群众郁某芳在网上刷单被骗92137元。经工作发现,2021年7月初,犯罪嫌疑人覃某和上线取得联系,在明知上线从事网络洗钱的情况下,覃某答应提供银行卡、微信转账和购买虚拟货币帮助上线洗钱,并通过梁某帽联系“阿沙”等人帮忙。“阿沙”在提供自己微信账户给覃某转账的同时,还介绍他人向覃某明提供银行卡用来转网络赌博的钱。其中“阿沙”微信账户共计流进涉案资金10万元左右,其介绍的下线银行卡内流入涉案资金60万余元。2021年11月11日,甘肃警方将“阿沙”(真名叫何某沙,男,23岁,来宾市兴宾区籍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022年初,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在对辖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时发现,何某沙于2022年1月份在来宾市区有活动轨迹,通过公安大数据开展深度研判,1月14日,在来宾市兴宾区新兴北路某宾馆内将何某沙成功抓获。目前,何某沙已被移交甘肃警方进一步处理。

  非法吸收存款,回家探亲被擒

  2015年7月29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张家界市成立张家界泰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没有取得金融监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采取会员式养老方式向社会融资。犯罪嫌疑人覃某婷在该公司工作期间,通过宣讲、发展会员获得业务提成11万余元。2021年11月4日,覃某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湖南省张家界市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经过梳理研判,发现覃某婷在来宾市区有活动轨迹,并锁定覃某婷在来宾市兴宾区某小区其丈夫的家中藏匿。2022年1月6日,刑侦支队在来华分局刑侦大队的配合下将覃某婷成功抓获。目前,覃某婷已被移交湖南警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