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医务人员进入百色边远山区村屯开展核酸筛查
发表时间:2022-02-10 17:11: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发生疫情以来,方婷婷和来自广西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纷纷赶赴战疫一线开展医疗救治、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图为方婷婷和同事们在村屯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广西卫健委供图
图为方婷婷和同事们在村屯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广西卫健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医务人员进入百色边远山区村屯开展核酸筛查

  中新网南宁2月10日电 (记者 林浩)“接到去百色开展核酸采样支援号召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挺身而出,是一种责任和荣誉。”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人民医院护士方婷婷在抗疫日记中写道。

  广西百色市发生疫情以来,方婷婷和来自广西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纷纷赶赴战疫一线开展医疗救治、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百色市地处中越边境和大石山区,石山面积大,“八山一水一分田”是真实写照,连日来,方婷婷和同事们一道,每天都要驱车数十公里,冒着雨雾天气,前往偏远山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图为天色转黑方婷婷和同事们坚守工作一线。 广西卫健委供图
图为天色转黑方婷婷和同事们坚守工作一线。 广西卫健委供图

  “坐上大巴车,环视四周,一片灰蒙蒙,50米开外什么也看不到。大巴车在蜿蜒的山路上缓慢行走,公路旁是山沟险壑,惊险万分。有的村屯坐落在深山处,大巴车不能进入,我们就分批搭乘小汽车入村。”方婷婷说。

  到达采样地点后,方婷婷和同事们不顾晕车带来的各种不适,还来不及调整心情,就投入到核酸采样准备工作当中去。由于村落的条件有限,没有设备录入信息,需要志愿者和采样人员共同协作完成手工录入。

图为医护人员面屏上出现厚厚雾气。 广西卫健委供图
图为医护人员面屏上出现厚厚雾气。 广西卫健委供图

  由于村屯比较分散,路途远近不一,村民们到达采样点时间也先后不同,采样工作等等停停,常常到晚上8点,工作人员都来不及吃饭。

  方婷婷告诉记者,工作中,室外温度9度,与防护服内温度形成较大的温差,面屏上厚厚一层雾气挡住了视线,让人很不习惯,但大家都没有怨言,结束采样,做好标本交接,完成消杀工作,看着现场所有人脸上挂着笑容,大家也都轻松地笑了。

图为医护人员在病房开展相关救治工作。 广西卫健委供图
图为医护人员在病房开展相关救治工作。 广西卫健委供图

  和方婷婷等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百色一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何志义担任队长,也带领58名医护人员,迅速驰援一线开展抗疫救治工作。抵达驻地后,医疗队马不停蹄开展岗前培训,随后前往救治中心接手病房开展工作,当晚中心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1人。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2月9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百色市)。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经历连续3天本土确诊病例两位数增长后,广西百色9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数下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