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抗疫“夫妻档”:经常处于“失联”状态
发表时间:2022-02-11 10: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年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新冠疫情在百色市出现。铁路民警黄玉仲和“白衣天使”韦春瑛携手逆行,构成抗疫战线上一对特别的“警医夫妻档”。

    韦春瑛在户外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 冉景嘉 摄
韦春瑛在户外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 冉景嘉 摄

  中新网百色2月10日电 (甘贤)“今日平安!”2月9日18时许,铁路民警黄玉仲与同事换班后,第一时间向护士妻子韦春瑛发了条微信。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再忙,每天上下班都要发个微信,相互报个平安,叮嘱对方注意自身防护。由于韦春瑛工作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方便携带手机,夫妻俩经常长时间处于“失联”状态。

  2022年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新冠疫情在百色市出现。铁路民警黄玉仲和“白衣天使”韦春瑛携手逆行,构成抗疫战线上一对特别的“警医夫妻档”。

黄玉仲与民警在火车站站台接收上级防疫物资。 强志俭 摄
黄玉仲与民警在火车站站台接收上级防疫物资。 强志俭 摄

  黄玉仲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田东北站派出所教导员,百色市疫情发生后,已经连续带班4天,准备轮休的他二话不说,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黄玉仲每天吃住都在所里,带领全所党员民警组建党员先锋队,签下请战书。每天组织落实落细派出所消杀、民警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发放以及火车站封控管理等内部防护举措,同时加大火车站、线路巡防力度,协助火车站执行“不上不下”防疫措施。

黄玉仲会同火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台执行“不上不下”防疫措施。 冉景嘉 摄
黄玉仲会同火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台执行“不上不下”防疫措施。 冉景嘉 摄

  2月8日傍晚,一名中年女性带着一名男孩来到田东北火车站,要求买票乘火车前往来宾老家。黄玉仲和车站工作人员耐心劝阻,经工作,在地方警力引导下,该对母子由其家属驾驶车辆带回家中。

  “放心吧!家里都安排好了。”同一时间,作为田东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的妻子韦春瑛安排好家中两个孩子和上了年纪的老人后,立即主动请战加入核酸采集的队伍。

  自2月8日起,田东县正式实行全县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韦春瑛作为户外核酸采集的一员,每天需要面对大量的群众,她常常顶着寒风在核酸采集现场一干就是6个小时,特别是2月8日至10日田东县实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任务重,韦春瑛平均每天采集800余人,顾不上吃饭是常有的事,有时甚至忙碌至深夜。

黄玉仲带领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巡逻。 冉景嘉 摄
黄玉仲带领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巡逻。 冉景嘉 摄

  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韦春瑛,工作时间基本处于“失联”状态。“穿上防护服就拿不了手机了,而且也没空看手机。”韦春瑛说,每天她都会收到亲戚朋友很多信息,有关心疫情进展的,还有咨询防护措施的,都只能下班后再一一回复。

  提到家人,夫妻俩心里有些愧疚,两个小孩才12岁,但都很懂事,也习惯了父母“连轴转”的状态,封闭在家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要照顾84岁的外婆。

  “选择了警察和医生,关键时刻就得向前冲。”这对警医夫妻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在不同的战场上尽职尽责,互相加油鼓劲。

黄玉仲与韦春瑛互道平安。 冉景嘉 摄
黄玉仲与韦春瑛互道平安。 冉景嘉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2月9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为百色市)。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德保县是本轮广西百色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截至2月9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其中德保县162例。 自2月7日0时起,广西百色市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对全市实行居家隔离管理。百色市各高速路口暂时关闭,边境口岸延迟正常开放。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