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 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200例
发表时间:2022-02-11 11:12: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通报,2月10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均为百色市)。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2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2月10日,在广西南宁市昆仑大道一社区广场,民众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黄艳梅 摄
2月10日,在广西南宁市昆仑大道一社区广场,民众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2月11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通报,2月10日0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均为百色市)。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2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的疫情信息,中国内地1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6例,其中广西33例,均在百色市。

  近期发生在广西百色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颇受关注,当地仍有本土病例不断出现。截至2月10日24时,百色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已超过200例。

  据有关通知,自2月11日12时起,百色12个县(市、区)将进行区域核酸检测。

 

  据2月10日晚在百色市举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根据流行病学显示,广西本轮疫情所有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据中国疾控中心比对,与1月31日疫情的奥密克戎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许某某,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此后,百色市新增本土病例数连续多日增加,在2月9日首现下降,由前一日的72例降至7例,2月10日新增本土病例数再次达到两位数。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其中的德保县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救治医疗组副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庞军介绍,连日来,广西上下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措施体现在“六个强化”:强化指挥调度,强化封控管控,强化核酸检测,强化流调管控,强化救治病例和强化物资保障。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瑾介绍,当前,百色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价格总体平稳,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充分、调配畅通,可以满足防疫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