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无接触配送助力百色居民生活运转
发表时间:2022-02-11 16:3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美团外卖11日披露,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百色的保供工作,该公司迅速启动疫情专项小组,在供给、履约、配送三大层面,建立起全面服务保障体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1日电(李磊)连日来,广西百色因疫情防控,全市采取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美团外卖11日披露,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百色的保供工作,该公司迅速启动疫情专项小组,在供给、履约、配送三大层面,建立起全面服务保障体系,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

  此外,美团外卖还组织骑手以及当地商家,为田林、靖西、隆林等地区的防疫人员配送口罩、泡面、矿泉水等防疫生活物资,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我们小区早在2月5日就开始执行‘不进不出’了,如果要出门采购物资,一家人只能一个人出去,且出行需在社区工作人员处申请、登记。”百色市田阳区居民刘女士介绍,家里近几日所需的生活物资,大都通过外卖来解决,“由外卖小哥送到小区的外卖临时放置点,再由志愿者送上门来。这种特殊时期能有他们,太感谢了!”

外卖骑手正在给防疫工作人员配送物资。李磊 供图

  “我能明显感觉到电话那头顾客的着急和感谢。”杨轩是美团外卖百色市区站点的一名骑手,当骑手两三年了,这是他第一次直面疫情。他介绍,近几日除了餐饮的订单,他还送了不少来自超市的大订单,包含了许多日用品。

  这几日百色气温较低、阴雨连绵,但杨轩觉得责任在肩,跑起单来也不觉得辛苦了,“有时候我们接了订单后,顾客还会打电话过来,很着急说还有东西漏了下单,托我帮忙再买。或者是送单到小区楼下,驻守的保安请我帮忙再买个快餐,只要时间允许,我们都会帮忙。”

  外卖骑手正在给防疫工作人员配送物资。李磊 供图

  在百色那坡县,外卖小哥沈俏俊同样很忙碌。近几日,他接到的外卖订单比之前翻了一倍。他介绍,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有些小区封闭了,我们就放在门口。有些没封闭的小区,我送上楼后,也是放下东西后打电话让顾客开门取,不跟顾客有直接接触。顾客们也都很理解和配合。”

  据美团外卖方面介绍,自百色疫情发生以来,该司迅速启动无接触配送服务,与封控管理社区搭建最后一公里配送渠道,保障外卖配送系统有条不紊。站点还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通过站点消毒杀菌、向骑手发放口罩、量体测温、餐箱消毒等措施加强骑手自身的防疫防护能力。

  美团买药百色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我们将保留配送运力,并优先保障‘慢性病关爱计划’涉及到的药品的配送服务。希望慢病用户理性购药,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共同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