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百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 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发表时间:2022-02-12 16:38: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官方11日通报,2月10日中午12时至2月11日中午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德保县28例,靖西7例。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百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 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中新网百色2月11日电 (陈秋霞 杨强 王伟臣)广西百色市官方11日通报,2月10日中午12时至2月11日中午12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德保县28例,靖西7例。

  2月11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民众接受核酸检测。 陈秋霞 摄

  在当天召开的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雪梅向媒体通报,截至2月11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7例,其中德保县198例,靖西市22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2月11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民众排队做核酸检测。 陈秋霞 摄

  227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63例,轻型164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

  “请大家放心,我市医疗防护物资储备是充足的。”百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文明在发布会上表示。

  他介绍,疫情发生后,百色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市一盘棋调拨医疗物资。自2月5日至10日,累计向德保、隆林、田阳、右江、靖西调拨医疗防护物资74批次;各类医用口罩近121万个,防护服37万套,采样管4200万人份,核酸提取试剂1096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1320万人份,生物安全转运箱5896个,免洗手消液9.4万瓶,酒精9.7万瓶。

  此外,橡胶手套、防护面罩,消杀类物品等防护物资也根据各县(市、区)实际需求及时调拨。

  黄文明说,目前百色市库存医用各类口罩3743万多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77余万套;新冠检测试剂可满足核酸检测4347万人次;提取试剂可满足核酸检测2360万人次;采样管可满足核酸检测4278万人次。截至2月10日,全市调拨到位的核酸检测试剂可满足各县(市、区)全员核酸检测3次以上需求。

  2月11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民众排队做核酸检测。 王伟臣 摄

  百色市还与国有大型医疗物资承储企业合作,储备的医疗物资出库后可实现快速补库。目前,百色市场上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消杀物资充足。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德保县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2月11日,百色12个县(市、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德保县副县长李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11日开展的新一轮核酸检测,该县设置466个采样点,总共派出1400多名医务人员到点上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所有检测点都设置绿色通道。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小朋友,以及行动不便、不能够到集中点采样的特殊人群,还派出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2月11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民众接受核酸检测。 王伟臣 摄

  为加速区域核酸筛查,由广州实验室提供技术指导、金域医学运营的一组“三舱合一”气膜实验室9日在德保县体育馆启用。在靖西市,金域医学还派驻一台“猎鹰号”移动检测车,满足当地紧急的核酸检测需求。此间官方今天通报的百色市累计227例确诊病例中,有22例分布在靖西这座中越边境城市。

  广西金域医学实验室业务总监黎子豪介绍,前述“猎鹰号”气膜实验室具有短时间快速搭建并投用的优势,相当于不到一天再建一个核酸检测中心实验室,适用于突发疫情中的大规模筛查。黎子豪表示,金域医学通过气膜实验室和移动检测车两种方式,为百色市提供日检测产能达5.5万管的核酸检测服务,按十混一采样算,每日最多可以检测55万人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