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毛里求斯小伙百色战“疫”:期待疫情散去 开拓庞大中国市场
发表时间:2022-02-14 10:21: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扫好啦,请往前面走。大家保持距离,不要靠得太近。”扎卡瑞(Zacharia Ackbarkhan)一边忙着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一边不时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的民众发出友善的提示。

  2月4日,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扎卡瑞和女友积极响应官方号召,加入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者队伍。 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摄

  (抗击新冠肺炎)毛里求斯小伙百色战“疫”:期待疫情散去 开拓庞大中国市场

  中新社百色2月13日电 题:毛里求斯小伙百色战“疫”:期待疫情散去 开拓庞大中国市场

  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杨强

  “扫好啦,请往前面走。大家保持距离,不要靠得太近。”扎卡瑞(Zacharia Ackbarkhan)一边忙着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一边不时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的民众发出友善的提示。

  2月13日,天气寒冷,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城广联美食城核酸采样点,来自毛里求斯的扎卡瑞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面罩和手套,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

2月13日,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城广联美食城核酸采样点,来自毛里求斯的志愿者扎卡瑞(右)。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摄
  2月13日,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城广联美食城核酸采样点,来自毛里求斯的志愿者扎卡瑞(右)。中新社记者 陈秋霞 摄

  扎卡瑞是广西医科大学的研究生。2009年,他远渡重洋来到广西南宁求学,2015年从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考取该校研究生。迄今为止,扎卡瑞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3年。

  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扎卡瑞也见证了中国民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众志成城。

  虎年春节前一周,扎卡瑞随女朋友、壮族女孩黄春绿来到其家乡德保县,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传统春节。

  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德保风景很美,这里的人们都很善良,非常友好。”

  扎卡瑞和女朋友原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到德保县周边地区旅游,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他们的计划。

  2月4日,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阳性人员,随即引发广西百色本轮本土疫情。

  当地官方13日通报,截至当日中午12时,百色市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1例,其中德保县226例,其余分布于百色市靖西市、右江区、田阳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和平果市。

  此轮疫情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德保县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扎卡瑞和女朋友积极响应官方号召,一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成为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名外籍成员。

  “我学过医,应该过来帮忙。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共同战胜这场疫情。”扎卡瑞说。

  对于各级主管机构在百色这轮疫情中的表现,扎卡瑞评价:“他们做得非常好”。他说:“德保县疫情严重,政府实行‘全员居家隔离,全域不进不出’的管控措施,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

  扎卡瑞还记得,2020年初,湖北武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旅游的他收到手机短信,通知他回到南宁居家隔离。

  “当时不知道隔离是什么样的情形,有点懵。”扎卡瑞说,后来才知道隔离期间,民众可以根据政府的规定有序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

  武汉发生疫情后,扎卡瑞的家人担心他的安全,劝他回毛里求斯。“我告诉父母说,中国是世界上疫情防控做得最好的国家,我在这里生活很安全。”

  自武汉发生疫情至今,扎卡瑞一直安心地在中国学习和生活,并接种了疫苗。

  旅居中国多年,扎卡瑞俨然已成“中国通”。他现在和广西医科大学的马来西亚籍校友合伙开设了一家健康信息咨询公司,将中国的螺旋藻、足浴药包等保健品销售到毛里求斯、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同时把外国的产品引进中国。

  “中国的市场非常庞大,医药品种很多。”他对记者说,他期待疫情早日散去,携手校友开拓中国市场。

  扎卡瑞非常期待在疫情结束后,带上美丽的中国女朋友到毛里求斯见他的父母,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毛里求斯去旅游。

  “我们只要遵守政府的防控措施,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这位“洋志愿者”说,在中国虎年春节参与并见证的这场“百色战疫”,将成为他毕生珍视的一段经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