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一女性组织28名家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2-02-16 10:59: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广西百色市抗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队伍,他们一共约有40人,其中有28人是一家人。这个“志愿服务之家”的牵头人,就是百色市女能人协会会长罗予茹。

    罗予茹家人一起做“爱心下午茶”。 黄志琳 摄
罗予茹家人一起做“爱心下午茶”。 黄志琳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百色一女性组织28名家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中新网百色2月16日电(张文茜)在广西百色市抗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支志愿队伍,他们一共约有40人,其中有28人是一家人。这个“志愿服务之家”的牵头人,就是百色市女能人协会会长罗予茹。

  “那天真的很累,五分钟就一个电话,晚上十二点还有物资需要搬,回到家刚躺下又再次出来,来来回回可能有三四十次。”罗予茹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回忆起组织28名家人及朋友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至今仍觉得很疲惫,但也感到很满足。

  2月4日百色市德保县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广西百色本轮本土疫情暴发,波及百色市6个县(市、区),其中便有罗予茹所在的右江区。

罗予茹组织得志愿者将肉类和蔬菜运往百色市右江区、德保县抗疫一线。 任小婴 摄
罗予茹组织得志愿者将肉类和蔬菜运往百色市右江区、德保县抗疫一线。 任小婴 摄

  百色此轮疫情刚暴发时,罗予茹组织家人、朋友自掏腰包,捐赠蔬菜、肉类、物品及钱款,送到右江区、德保县各个乡镇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2月6日,罗予茹组织了6辆车,18个人,手提肩扛,将各种物资送到右江区的抗疫一线。

  罗予茹会事先打电话向各个检测点询问急需什么,按需采购物品。因疫情防控要求,装载物资的车未能顺利到达百色,罗予茹又打了多个电话进行协调,最终物资通过“零接触”从南宁送达百色。从2月7日早上7时到8日凌晨5时许,罗予茹一直电话不断。

  “大概打了两三百个电话,各种联系和协调。有个朋友一直在南宁帮我跑腿,那天因为跟我通话太多了,他的健康码都变红了。”罗予茹说。

  除协调捐赠物资外,罗予茹还和家人每天一起准备“爱心下午茶”,有包子、饺子、汤圆等,送给在右江区各个检测点搬运物资的志愿者,及一些没来得及吃饭的检测点的医务人员。

  罗予茹组织抗疫志愿者队伍离不开家人的帮助,“基本上一个电话,我家里人就积极响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如果没有他们,这件事情我真的做不了。”罗予茹说。

  这次是罗予茹“全家档”第二次参加抗疫。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百色市要求全员居家隔离,罗予茹一家当即加入志愿者队伍,筹集抗疫物资,助大家共渡难关。

  当时罗予茹一家就把短缺的蔬菜捐到各个医疗点,还免费给百色支援湖北的50个左右的医疗工作者的家庭,一个星期送两次蔬菜和肉类,一直送到他们从湖北回来。

  2月14日下午6时许,罗予茹结束了“爱心下午茶”的配送,才抽出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采访罗予茹的过程,感觉她总有忙不完的事情,感觉她一家人的志愿服务一直没有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