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莫让“闯将”负“重”前行
发表时间:2022-02-16 17:07:04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如此紧要关头,请给“闯将”们多一份支持宽容,莫让“闯将”负“重”前行!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事创业,闯字当头。近日,广西南宁和安徽亳州分别在春节假期后推出一项新举措:公布各级领导电话号码,畅通渠道倾听民意,服务群众助力企业。然而,一些网友不顾青红皂白,不等结果实效,有的吐槽“接电话的不是领导本人,是形式主义!”,有的则抱怨“领导都接电话去了,工作不分轻重”,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两种做法,均被质疑。新政刚刚推出,成败尚未落定,上来就是一番评头论足、指手画脚、求全责备,无异于给这些地方主政的“闯将”们“泼了一盆冷水”!

  在政务信息日益公开透明的今天,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被放入互联网的“玻璃瓶”里,众人皆可见、可评。有的干部为了平稳度日、少受监督,信奉“做多错多,少做少错”的信条,践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热衷于当“太平官”、做“二传手”,不敢闯、不愿闯。这种错误的执政理念和工作作风,破坏了政治生态,影响了工作进展,贻误了发展机遇!

  百年风云激荡,世纪疫情交织,党的各项事业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更艰险的困难。时代呼唤敢创新、勇探索的“闯将”,人民需要有担当、重实干的“闯将”,工作亟需开新局、谋新篇的“闯将”。推进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倡导更多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开拓创新、笃行实干的“闯将”。

  如此紧要关头,请给“闯将”们多一份支持宽容,莫让“闯将”负“重”前行!

  闯,意味着前途未卜、结果未知,意味着无经验可鉴、无教训可考。选择做一名“闯将”,就必须承担更大的未知风险、工作责任和个人付出。这样的干部,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派,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者,是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加压的好公仆。理应为他们提供更宽松和谐的舆论环境、更激励人心的动力支持,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冲锋向前、攻坚克难,不该再让他们承受思想、心理和舆论等不该有之重负。

  时代变迁,技术更迭,新时代的工作需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在探索前行的道路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完美。诚然,一些新思路并非全对,新举措未必完善,一切还需要在实践中检验。但只要是有益于工作开展,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就有它的积极意义和正面价值,“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从这个角度来说,吐槽者、“喷子们”不妨把聪明才智善用起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帮助“闯将”们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走前人没走过的路,趟前人未趟过的河,越能考验领导干部的“闯劲”与“闯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待干部在工作中的错误,要严格实行“三个区分开来”,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各级各地要更加坚定地落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宽松愉悦的干事创业氛围,让“闯将”们心系在事里、力用在点上。(作者:子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