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果 广西开行专列护送抗疫人员凯旋
发表时间:2022-02-17 09:58: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16日14时,载有1004名医护人员的D9686次列车从田阳站缓缓开出,2小时后直达钦州东站,护送到百色参与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安全顺利返程。当天下午,田东北站还开行2趟往梧州南、桂林北站的抗疫人员返程专列。

    当地民众及铁路工作人员送别抗疫人员。 秦塬棋 摄
当地民众及铁路工作人员送别抗疫人员。 秦塬棋 摄

  中新网百色2月16日电 (莫育杰 秦塬棋)2月16日14时,载有1004名医护人员的D9686次列车从田阳站缓缓开出,2小时后直达钦州东站,护送到百色参与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安全顺利返程。当天下午,田东北站还开行2趟往梧州南、桂林北站的抗疫人员返程专列。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当天通报称,2月15日0时至24时,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在德保县。新增的病例从德保县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截至2月15日24时,百色全市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270例。所有确诊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目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百色疫情处置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基于上述情况,广西各地到百色地区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的抗疫人员相继返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抗疫人员出行需求,优化运力安排,“点对点”开行直达专列;协调百色市田阳区、田东县政府,提前做好医疗队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核对工作,为抗疫人员提供快捷的出行服务。相关站车对扶梯扶手、候车厅座椅、检票闸机、车厢门把手及厕所等旅客常接触使用的关键部位加强消毒擦拭,增加防护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控用品配备,做好站车防控工作,确保抗疫人员出行安全。

当地民众欢送抗疫人员乘车返程。 封荣权 摄
当地民众欢送抗疫人员乘车返程。 封荣权 摄

  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做好其他车次分流工作,优化劳力安排,增加进站、安检、检票、站台客运力量,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引导返程抗疫人员进站乘车,主动帮助搬运行李、医疗器械等物资。列车工作人员加强车厢巡查巡视力度,根据抗疫人员需求及时提供温馨的出行服务。

  南宁局集团公司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百色抗疫人员返程出行需求,优先安排运力,为抗疫人员出行提供温馨便捷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