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百色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批14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发表时间:2022-02-17 17:00: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7日上午9时30分,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西工作组专家会诊同意,本轮广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首批14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其中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出院8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百色市临时应急医院)出院6人。

    图为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 高久江 摄
图为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 高久江 摄

  中新网百色2月17日电 (记者 杨强 陈秋霞)17日上午9时30分,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西工作组专家会诊同意,本轮广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首批14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其中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出院8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百色市临时应急医院)出院6人。

 

  此间官方表示,这标志着广西和百色市在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的战斗中取得又一个阶段性胜利,为今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

  百色市德保疫情发生后,广西坚持“五早”(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防控救治原则,依托自身优质医疗资源,科学精准施治。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专家的指导下,广西采取“整建制组队、整建制出动、整建制接管”的方式,仅用一天多时间,就调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胸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支整建制医疗队,以及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瑞康医院的中医专家和院感专家等500余人,筑起救治本轮疫情新冠肺炎患者的“钢铁长城”。

  多学科医疗团队及病区医务人员每天对住院患者病情逐一进行会诊分析,进入重症病区对每个重症患者进行床旁查房,切实做到临床救治“一人一策”的个性化医疗。病区内增派的中医专家团队为患者辨证施治,“一人一方”中西医结合,为患者提供精准有效的治疗措施。感控专家迅速梳理完善各种院感防控制度流程,隔离病房管理制度,加强医院各类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和严格每日核酸检测管理。

  通过医务人员共同努力,首批14名确诊病例已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的出院标准,出院后将转入康复病区进一步接受基础病治疗和健康监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