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200名涉毒人员落网
发表时间:2022-02-18 18:5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来宾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深入开展“清源断流”“净边”“桂中利剑”1号等专项行动,各项业务指标与去年同比大幅上升,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零雪萍)广西来宾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深入开展“清源断流”“净边”“桂中利剑”1号等专项行动,各项业务指标与去年同比大幅上升,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截至2022年2月14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移送起诉35人;查处吸毒人员156人,强制隔离戒毒93人,社区戒毒22人。

  2022年1月29日,来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案件分析研判中发现:合山籍男子凌某森、凌某江等人从外地购买毒品回合山贩卖,凌某江还有购买枪支嫌疑。 鉴于案情重大,来宾市公安局立即从禁毒支队和合山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及忻城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通过深度研判获得可靠线索:凌某森将陪女朋友到合山市人民医院检查身体!专案组立即分组提前到指定地点伏击守候,当天16时许,当凌某森陪女朋友在合山市人民医院出现时,专案组果断出击,将凌某森抓获,并在其驾驶的小轿车驾驶室遮阳板上搜出疑似毒品1小包。经审讯,凌某森供述,自己车上的毒品是其和凌某江一起从外地上家购买来的,部分毒品已由其本人贩卖给蒙某林吸食,另外的部分毒品交给黄某松贩卖。凌某森还交代,在贩毒过程中,还帮助凌某江联系兴宾区良塘镇的蒙某强购买过1支枪。专案组循线追踪,当天又在合山市北泗镇东亭村将涉案人员凌某江抓获。1月30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在来宾市兴宾区良塘镇将蒙某强抓获,并在其房间内的衣服口袋内搜出仿64手枪式1支。截至目前,该共抓获涉案人员7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行政处罚3人。目前,案件在有序审理中。

  2022年1月12日,来宾市公安局禁毒研判专班对涉毒线索开展研判分析时,成功锁定涉毒人员麦某陆等人的身份及落脚点。随后,禁毒支队立即联合忻城县公安局开展抓捕行动,在忻城县大塘镇一出租屋内成功将麦某、麦某陆抓获。

  归案后,专案组综合麦某、麦某陆的供述材料和公安大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了一条以谢某财、欧阳某某为首的涉毒线索。

  专案组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2022年1月21日,在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先后成功抓获吸毒人员覃某刚等12人;1月26日,专案组又在柳江区将涉嫌贩卖毒品的谢某财、石某夫等4人成功抓获归案;2月13日,专案组又在柳州市柳江区将犯罪嫌疑刘某抓获。

  至此,谢某财、欧阳某某等人贩毒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17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强制隔离戒毒5人,行政拘留7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