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打掉一洗钱“跑分”团伙 抓获10名嫌疑人
发表时间:2022-02-25 11:1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25日通报,该局巡警(反诈)支队近日打掉一个涉嫌为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供资金和结算服务的“跑分洗钱”团伙,现场共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8男2女),缴获用于“跑分洗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杨李)南宁市公安局25日通报,该局巡警(反诈)支队近日打掉一个涉嫌为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供资金和结算服务的“跑分洗钱”团伙,现场共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8男2女),缴获用于“跑分洗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2月20日,巡警(反诈)支队在对一名叫黄某龙的涉“两卡”嫌疑人审讯中,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人经常在租住的宾馆内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跑分洗钱”操作,民警随即对得到的线索展开了分析,经过精准的研判,巡线深挖,这伙人渐渐浮出了水面。

抓获现场。南宁警方供图

  2月21日晚,该团伙成员聚集在南宁市盘岭路某便捷酒店内实施作案,警方见时机成熟,马上采取了抓捕行动。民警分别在四个酒店房间内,共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

  嫌疑人落网后,民警经过进一步侦讯,发现这个团伙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组织者为吉某,吉某找来梁某松、叶某勇负责实际跑分操作以及寻找“卡农”(指给犯罪分子提供大量资金流转用的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找来黄某、赖某渝、钟某峰、杨某华作为“安保人员”,专门负责看管“卡农”以及保护团伙成员的安全,而吉某作为组织者,则负责日常联系对接上游的跑分平台。

  吉某向民警交代,自己和上游跑分平台商定,以抽取“跑分洗钱”流水的10%作为自己的报酬,而自己找来的帮手以及他们找来的“卡农”,吉某则以流水的1%或者2%的提成作为给他们的报酬。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嫌疑人作案的时候也是异常地小心,每次作案都会更换不同的酒店。

涉案工具。南宁警方供图

  为激励士气,拓宽“业务”渠道,吉某还让手下的人积极寻找“卡农”,他还向团伙成员承诺,谁找到的“卡农”多,除提成外,还有额外的分红。可惜这伙人还没有等到分红,就被民警来了个“一锅端”。

  目前该案中7人被警方刑事拘留转取保候审,3人教育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支队介绍,从今年2月1日至今,巡警(反诈)支队工作专班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454名,刑拘犯罪嫌疑人20人,深挖还原卡头卡贩57名,共缴获银行卡121张,手机卡33张,手机137台。

  下一步,巡警(反诈)支队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绿城反诈·断卡”专项行动,重点瞄准幕后黑灰产业团伙,坚决打深打透,实现“侦破一案、带动一串、警示一片、震慑一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