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一医院两天接诊30余例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医生提醒注意通风
发表时间:2022-03-02 15:0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6日、27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连续接诊了31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大部分是以家庭为单位。目前经过积极救治后,31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医生提醒,寒冬过后也要警惕,使用热水器和木炭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唐清 唐大钧)2月26日、27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连续接诊了31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大部分是以家庭为单位。目前经过积极救治后,31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医生提醒,寒冬过后也要警惕,使用热水器和木炭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

  2月27日晚,家住灵川县的石某一家五口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浴后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据了解,由于27日气温开始回升,石某一家担心南风天来临,就把家里门窗关紧,防止有汽水进入房内导致房间潮湿。当天晚上一家人使用装在浴室的燃气热水器陆续洗浴,大家洗完澡回到房间休息。石某没多久就感觉头疼厉害,还昏迷了过去,其老伴见情况不妙马上叫儿子、儿媳,然后拨打120求救。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为一氧化碳中毒患者进行高压氧治疗。唐清 供图

  120救护车到达石某家,石某老伴、儿子、儿媳和孙子也出现不同程度头疼、乏力现象,医护人员现场处理后将其接回医院诊疗,经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于是连夜将其转送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一家五口脱离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该院高压氧科主任陈志强表示,进入春季后,桂林将出现南风天、阴雨天,还有可能出现倒春寒天气,市民在使用煤气和木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以免因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气体,人误吸后出现中毒症状。

  陈志强提醒,一旦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一定要到有条件的医院接受高压氧等系统治疗,以免因延误治疗出现迟发性脑病等后遗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负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