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严惩公路客运和货运违法 将在多条高速公路开展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3-03 10:5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日开展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攻坚整治行动,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111起。南宁市交警部门将在接下来的10个月时间内,对公路客运和货运交通违法进行治理,将在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开展整治活动。

图为交警正在查处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王易  摄

图为交警正在查处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王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王易)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日开展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攻坚整治行动,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111起。南宁市交警部门将在接下来的10个月时间内,对公路客运和货运交通违法进行治理,将在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开展整治活动。

  3月2日11时许,正值午间车流出行高峰期,一名外卖骑手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在南宁市东葛路青秀万达路段被交警拦下,交警对其处于警告处罚。

  南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中队长黄略介绍,当天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由于外卖骑手赶时间送餐和抢单等原因,在骑行过程中存在着边骑行边使用电话、手中持物、未佩戴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为遏制此类交通乱象造成的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南宁市交警部门开展了是次整治行动。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仅半小时就有三十多名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车手因存在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拦下。

  3月2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组织二、四、五、七、九大队中午及晚高峰时段在辖区商业综合体人流密集区域开展电动车驾驶人驾车拨打接听电话及其它分心驾驶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共查处电动车驾驶人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66起;电动车驾驶人驾车时手持物品违法行为29起;电动车驾驶员驾车时妨碍安全驾驶违法行为208起;当日支队共查处非机动车其他违法行为3886起。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的信息显示,从2月25日起至今年年底,该市将开展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攻坚整治行动,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夜间违法停车等易肇事肇祸的违法行为。

  3月1日,南宁市交警部门在邕宁区梁村大道对来往货车进行盘查。当天共查处货车违法行为487起,其中违反限行规定通行149起、超载115起、运输撒漏2起、非法改装2起、闯红灯1起,其他违法行为218起。

  据介绍,南宁市交警部门开展的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攻坚整治行动,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以G75兰海、G80广昆、G7201南宁绕城等3条高速公路及G209、G210、G322、G324、G358等4条国道和农村道路为主战场。对公路客运、货运等十二类道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遮挡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