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宛田乡适应政考新变化 严把征兵政审关
发表时间:2022-03-07 13:0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新《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确保把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去,近日,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武装部联合区武装部、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对该乡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进行联合政治考核。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蒋振鹏 唐建华)为贯彻落实新《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确保把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去,近日,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武装部联合区武装部、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对该乡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进行联合政治考核。

组织应征青年和家长进行政治联合考核。唐建华 摄

  前期,宛田瑶族乡武装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相关村委,集中学习新下发的《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和业务知识考核,并通过走访调查、初步审查等步骤,详细了解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政治面貌、社会关系、个人经历、现实表现、入伍动机等情况,为本次的联合政治考核提供了依据。

测试应征青年体能状况。蒋振鹏 摄

  政考现场,先由宛田瑶族乡武装部长蒋振鹏汇报应征青年走访情况。联合政考组与应征青年本人、家长一对一,面对面沟通,望闻问切、察言把脉,全面、详细了解应征青年家庭状况、思想情况、个人经历、体能状况、入伍意愿等情况,并提示应征青年及家人做好两手准备,接受祖国挑选。同时,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利用大数据平台,准确梳理应征青年现实表现,严格甄别病史记录,确保参加政考的应征青年及家庭主要成员相关信息无一遗漏。

  据悉,面对新形势下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该乡严格执行政治考核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严肃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纪律,并公开征兵举报电话和信箱,聘请辖区人大代表为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现象,始终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真正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确保兵员质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