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最美家庭”:“军功章”你我都有一半
发表时间:2022-03-07 22:2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丈夫尹健波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妻子吴丹莹救死扶伤照顾家庭,他们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共同撑起了一个 “最美家庭”。

融水融媒体中心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陈慧娴 欧振波)“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几句简单的歌词,却是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一个最美家庭的真实写照。

  丈夫尹健波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妻子吴丹莹救死扶伤照顾家庭,他们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共同撑起了一个 “最美家庭”。

  尹健波入伍19年以来,驻守在艰苦边远的大苗山14年,把一个连续十多年未跨入先进行列的中队带入了先进、标兵行列,并传承发展武警官兵对红瑶女童的关心和帮助,把扶贫助学红瑶女童活动办得越来越好,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一次。“这是个二等功,是2016年我生宝宝的那年获得的,所以他说宝宝是他的福星。”吴丹莹说。

  尹健波深爱着部队,同样也深爱着自己的家庭。虽然和家人同在一座城,但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路上,献给了部队,每个月只能回家和父母妻儿团聚一次,照顾家庭的重任落在了妻子吴丹莹一个人的身上。

  吴丹莹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工作,是医院针灸推拿科护士长。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她上班忙工作,为成百上千的病人减轻病痛,下班照顾着年幼的孩子和患病的母亲,用柔弱的肩膀和坚定的内心经营着婚姻和家庭,是父母心中的好女儿、邻居口中的好军嫂、同事眼中的好护士长。

  谈及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吴丹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和爱,爱家庭、爱孩子、也爱双方的父母,毫无保留地为对方付出,有困难共同面对,努力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2018年,她们一家被武警广西总队评为“五好文明家庭”,2021年被评为柳州市“最美家庭”标兵户、广西“最美家庭”。

  在吴丹莹心中,丈夫在部队雷厉风行,在家里和孩子相处又是一名可爱的普通父亲;既是以身许国的忠诚卫士,也是给自己动力和引领的精神榜样。“他是一个不吝啬自己的爱和力量的人,让我也变成了一个像他一样,对所有事物都保有热情的人,遇到困难也变得更加坚强。”

  在日常的生活点滴中,吴丹莹无怨无悔地以实际行动支持丈夫的事业,“军功章”也有她的一半,2020年她被广西总队评为“最美军嫂”。但她常说,作为一名军嫂,看起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身份,但是也和其他普通的妻子一样,都是一名妻子,一名妈妈,一位普通的工作者。她也总是骄傲和坚定地告诉女儿,爸爸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想爸爸的时候,我们也会跟她说军人方方面面的职责,然后她也会很崇拜,觉得自己爸爸就应该这样去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