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警方开展“绿城反诈·断卡”集中行动 421名嫌疑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2-03-12 12:10: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0日至3月11日,广西南宁警方出动警力2500余名,集中开展2022年“绿城反诈·断卡”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421人,缴获一批涉案手机、手机卡、银行卡、汽车等物品。

    图为警方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林浩 摄
图为警方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1日电 (林浩 黄昌辉 杨李)3月10日至3月11日,广西南宁警方出动警力2500余名,集中开展2022年“绿城反诈·断卡”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421人,缴获一批涉案手机、手机卡、银行卡、汽车等物品。

  当天,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严厉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南宁市政法机关、市场监管、金融监管、通讯管理等部门也在51处地点开展联合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参与本次集中收网行动的民警介绍,本次行动还对涉诈GOIP设备、手机、QQ(微信)、洗钱跑分、前端引流的窝点,以及开办问题“两卡“数量排名靠前的金融、通讯行业网点进行集中铲除、清查整治。

  其中一起案件中,南宁警方捣毁了一个位于某商业城内的电诈“刷单”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扣押作案电脑和手机一批。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林浩 摄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林浩 摄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明确,分工明晰,团伙成员分别有老板、主管、技术维护、普通客服各个层级。团伙成员通过群发软件广泛发送招聘兼职刷单的短信,如有受害人添加,则由客服小组使用社交聊天等软件,根据设定的诈骗话术与受害人进行聊天,通过承诺返还刷单佣金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其向虚拟电商平台完成“刷单”任务。

  起初,该团伙掌控的电商平台还会给受害者返还少量本金和佣金来打消受害人的顾虑,一旦受害人逐步往平台内充值了大额资金后,该团伙便以受害人账号异常或者需要继续充值到一定金额才能提现等理由来达到诈骗受害人钱财的目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宁警方介绍,今年1月1日至3月11日,南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预警劝阻潜在被骗群众46.8万人次,通过电话、短信、上门劝阻等方式联系劝阻受害人,避免群众被骗汇款近4500万余元,止付金额24.0244亿元,冻结金额3.9816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