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检测出3名阳性人员 为一家三口
发表时间:2022-03-12 14:00:1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3月12日,广西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1名从百色市靖西市返回柳州市柳江区执勤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其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阳性。

  3月12日,广西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报,1名从百色市靖西市返回柳州市柳江区执勤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其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阳性。

  通报称,2022年3月12日凌晨,1名从百色市靖西市返回柳州市柳江区执勤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其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阳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样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截至3月12日8时20分,3名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治疗。经定点医疗机构结合临床诊断,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为支援百色市靖西市执勤人员,现住柳江区拉堡镇金盛社区水工路28号金福小苑。

 

  无症状感染者2: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

  无症状感染者3:无症状感染者1的儿子。

  市、区两级立即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员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并已对相关小区采取封控管理措施。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从涉疫地区返柳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同时广大市民要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柳州市各大中专学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获悉,3月12日,柳州市大中专学校进行在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开始封闭式管理。

  (总台央视记者 张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