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忻城警方三天拘留“帮信” 涉案人员21人
发表时间:2022-03-14 00:2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在开展“断卡”行动中先后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21名。其中,依法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11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邝兰益)近日,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在开展“断卡”行动中先后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21名。其中,依法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11人。

  忻城县公安局在核查上级推送的“两卡”人员线索时发现,辖区的莫某朋等人的银行卡流水存在异常情况,遂将莫某朋等人传唤至思练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专案组警力审讯深挖,违法犯罪嫌疑人莫某朋、玉某松等19人均如实供述了自己因贪图小利,分别将各自名下的一张或多张银行卡租借、贩卖给他人用于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莫某朋等9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玉某松等10人因为危害网络安全活动提供帮助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7日,忻城县公安局经过深入教育动员,成功敦促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苏某强、苏某到城关派出所投案。

  目前,苏某强、苏某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买卖、租借“两卡”均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一定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能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等出售、租借给他人,避免沦为诈骗犯罪的帮凶。下一步,忻城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对“断卡”行动的工作力度,严惩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