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陆川警方侦破一起案值60万元的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2-03-15 16:2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历经38天的努力,成功破获一起案值60万元的盗窃案,民警辗转重庆市武隆区、涪陵区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获点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陈明)近日,广西玉林市陆川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历经38天的努力,成功破获一起案值60万元的盗窃案,民警辗转重庆市武隆区、涪陵区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获点赞。

  2022年1月12日,珊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数据有限公司报案:2022年1月某日凌晨,该公司机房内有8台服务器设备被盗,被盗服务器价值约60万元人民币,其中服务器内的数据对该公司正常运转有直接影响。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陆川警方迅速启动合成作战研判案件机制,该案件由刑侦大队牵头侦办,抽调相关警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案发现场侦察与数据研判合成作战两个“战场”同步进行,调查工作迅速展开。同时,市公安局有关专家力量到位参与案件攻坚。

  维护优化营商环境是公安机关重要的职责,快速破案,为企业止损,实现服务器数据“零损失”成为每个办案民警的工作目标。案件发生后,时间和数据安全成为专案组面临的最大压力,破案时间越久,服务器里的数据安全面临被破坏的风险就越大。当时处于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街道上已经洋溢着欢度新春佳节的气息,但办案民警一刻也没有放松,始终坚持不破此案,决不收兵的工作态度,依然在案发现场忙碌着、走访调查着。

  经过办案民警对该公司人员进行梳理排查,很快案件有了新进展,因参与殴打同事被辞退的重庆籍职工杨某存在有重大作案嫌疑。原来,杨某是该公司负责看守服务器的管理员,案发后,公司无法与杨某取得联系。杨某很快成为该案件的涉案“关键人”,经过办案民警的调查,种种证据表明,杨某的“关键人”角色很快转为“犯罪嫌疑人”。

  2月18日,办案民警驾驶车辆奔波1200余公里的重庆市武隆区、涪陵区开展抓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细致侦查、深入摸排,2月21日下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成功将藏匿在武隆区的龚某、涪陵区的杨某抓获归案。

  刑侦民警顾不上长途跋涉的艰辛、不畏冰雪严寒立即开展侦查、审讯和取证工作,在政策攻心和大量事实证据的面前,犯罪嫌疑人龚某、杨某对其盗窃服务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龚某、杨某玉林市某数据有限公司的原员工,嫌疑人龚某、杨某在2021年12月底因在厂区打架被开除产生谋财报复心理。杨某系厂区管理人员,了解服务器摆放和监控死角情况,嫌疑人龚某、杨某经过谋划准备后实施盗窃服务器行为。两人分工明确,龚某负责潜入厂区一楼翻窗盗窃服务器并作案当日将服务器通过快递转移到外地,杨某则在外地负责接收并处理赃物。经过民警的努力,六台服务器陆续被办案民警找回,及时为企业止损,实现服务器数据“零损失”。

  2月23日凌晨2点许,历经30多个小时,刑侦民警不辱使命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成功羁押回到陆川。

  该企业负责人对办案民警及时破案,并找回被盗服务器表示感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