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象山区法院走进社区 为老年人防诈骗支招
发表时间:2022-03-17 09:3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熊迁带领该院专门成立的消费者维权调解室干警们,走进竹林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唐柳丽 秧玉付)3月15日,桂林市象山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熊迁带领该院专门成立的消费者维权调解室干警们,走进竹林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宣传,为过往群众重点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

图为象山区法院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唐柳丽 摄

  法官们重点对老年人群体开展普法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知识。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各类诈骗的作案特点、常见手法、危害性以及防范措施。提醒老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不予理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和家人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普法干警把相关的消费者维权的法律知识通俗化,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法律知识并学以致用。着力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反诈防诈意识,受到群众的好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近年来,五花八门、不断翻新的诈骗“套路”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对各种骗术了解不多,容易上当受骗。通过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大家的理性消费观念、依法维权意识,又增进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